不是穷卡是琼卡

我是汉子汉子汉子汉子不是妹子啊真的

【全职/叶黄】我错了真的求你别再订日报了啊啊(07~09)

我觉得07爆字数了……(虽然还是不多……)

各种BUG各种OOC

上周日会考所以没更………………

07.

黄少天刚上岸就听到有人喊了一句“上来!”

抬头看向声源处,没错,是哪张欠扁的脸。

于是大约两分钟后,叶修看到了黑着一张脸的黄少天,

“好久不见啊少天。”

“就你妹啊,上午刚见过好不好,现在距离我们两上次见面连十个小时都不到吧?!”黄少天直接把包扔了过去,“报纸在里面,拿走不谢。”

“年轻人火气别这么大嘛。”叶修接住黄少天绿油油的单肩包直接扔椅子上,又指了指黄少天手里蒙着黑布的鸟笼,

“我说……那是什么?”

“送你的。”黄少天把鸟笼递给叶修,叶修把黑色布套扒下来——嗯,是只鹦鹉。

诶?一只鹦鹉?!!

“你不是说你寂寞吗?!那你闲没事教它说话呗,特地给你买的别太感动啊,我先睡一会累死了。”黄少天倒是不客气,直接扑叶修床上就睡。

叶修看着还不会说话一直扑扇着翅膀的鹦鹉又看看秒睡的黄少天,叹了口气,把鹦鹉放桌子上,坐下看向窗外,约莫过了半个小时忽然开口,也不管那熟睡的人是否听得到,

“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非要做灯塔守么?”

“诶诶诶诶?!!!”刚才还在与周公缠斗的黄少天立即清醒过来,端端正正的坐在床边,简直让人怀疑他刚才是否在睡,“快说快说快说!!我抛弃了周公来听你说话可不要让我失望啊。”

叶修看着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,忽然起了逗一逗他的想法,

“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…………我去叶不修你耍我呢是么!!!不行,本来打算放过你的,现在我决定连你订晚报的帐一块算,让你知道知道我的厉害!看剑!!”

黄少天说着,扑过去要掐叶修脖子,叶修便笑着挡。

你来我往之间,黄少天忽然感觉耳朵碰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,然后便是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耳边响起,

“少天,你向外看。”

意识到刚才那软软的东西是什么的黄少天猛地捂住耳朵,红了脸,刚想说什么却被叶修扳过脑袋看向窗外。

目光穿过窗户落到外面,忽然的就止了声音——

布满星星的夜空与漆黑深沉的大海连在一起,不分彼此,灯塔那令人安心的桔黄灯光铺洒到天幕,到海面,与月光相和着,勾勒出一些礁石的轮廓。

“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想做灯塔守了……可我来的时候怎么没看到啊。”

“你以为我为什么让你睡了一会才喊你。”

“……还以为是你良心发现知道我累了果然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!!!”

“嗯?”

“真好看啊……”

“多谢夸奖。”

“不谢……诶?!”黄少天转过头,“你说‘多谢夸奖’是怎么回事?!!被这美景感动的语无伦次了?”

“你不是说‘老叶真好看啊’么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滚滚滚滚滚滚!!谁说你了,你语文老师没教过你断句么!!我说的是大海好看好.不.好!!”

“你这小孩真不可爱。”叶修捂胸口做伤心状。

“……算了,我还是睡觉去了……”黄少天走回床边又忽然想起什么,“喂老叶,你这有那种钢丝床么?给我支出来呗,快点,等会我改变主意了就睡你床上让你睡钢丝床啊!”

“没有钢丝床,你就睡吧。”

“那你睡哪啊?没别的床了吧?!我可不像你,我霸占别人的东西还是会感到良心不安的。”

“我也不像你,我可是很敬业的。”

黄少天这才想起来叶修的工作,讪讪的摸了鼻子,叶修又开口了,

“把鞋和外套裤子都脱了啊,我床单和被子可刚洗过。”

“我不嫌你脏就算了啊,再说谁会相信你那么勤劳自己洗床单啊,你设定上根本没有这一条吧!”黄少天说着还是脱下了外衣和长裤,穿着秋衣秋裤就往被子里钻。

“哥可一直很勤劳,床单被子都是三个月一清洗的。”

“三个月的时间很长了好么…………”黄少天猛的掀开被子,“那今天是不是那三个月的月底啊我去!!不行快给我换一床这不能忍!!”

叶修看着黄少天红色的秋衣秋裤笑笑,“这倒不是,今天是那三个月的月初。”

黄少天嘟嘟囔囔又闻了闻被子才又躺下。

当然,躺下是躺下了,经过刚才那么一闹,再想睡也不是那么容易了。

黄少天把被子拉得高高的,只露出一双眼睛盯着叶修,

叶修也盯着他。

“老叶——”大概是捂着被子的缘故,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。

“干嘛?”

“你不是还要工作么?那就快举起你桌上的望远镜把目光投向辽阔的大海啊。”

“但你这么盯着我我工作不了啊。”

“卧槽谁盯着你了!!别自恋了,我要睡了别打扰我啊晚安。”黄少天转身闭眼,把后脑勺留给叶修,又胡思乱想了一阵才渐渐睡着了。

“晚安啊少天。”直到听到床上人均匀地呼吸声叶修才收了目光,又看看笼子里站在木棒上睡得安稳的鹦鹉,笑了笑。

08.

“昨天晚上我太累了所以忘了问。”黄少天吸溜着没有红烧牛肉的红烧牛肉面,一边拿着叉子对叶修“指指点点”,“退了早报订晚报你几个意思啊?!!告诉我别忘了早晚都报复一下社会么?!!那么恭喜你成功了,昨天我睡眠时间严重不足现在特别想报复社会。”

“是告诉你别忘了报答社会。”叶修早就吃完了,在一旁拿根葱逗鹦鹉,“不是你说想知道我为什么做灯塔守么。”

“那你就不能直接告诉我么!!来回折腾很累的好么!!”

“呵呵。”

“呵你妹啊,要不你试试!!”

“别吵,我在教鹦鹉说话呢。”

“…………说什么话?”

“‘呵呵’啊。”

“我去去去去你把鹦鹉还给我,这么好的鸟一副嘲讽脸的话就不能要了好么!!”

黄少天起身便要去夺,叶修也不拦着,只扔下轻飘飘一句话,

“我一寂寞说不定连《虚空早报》《雷霆午报》都订了。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在最后一刻把手收了回去,继续坐下吃面,当然,在这之前他对叶修竖了两个中指。

叶修不以为意,继续一边逗鸟,一边“呵呵”。

黄少天吃完面一分钟都没多呆就跑走了。

09.

黄少天和人自来熟习惯了,况且他觉得叶修这人除了嘴损一点也没哪不好,再说两个人认识也有三个月了——搁现在的小年轻闪个婚都闲这时间长。

呸呸呸呸呸呸呸,想毛呢!黄少天拍了拍自己脑袋。

今天他特意请了一天假,把自己家里的一些东西——比如说换洗衣服啊,被单床褥啊一类的用小船运到灯塔上来,总用别人的东西不也挺不好意思么。

其实真实情况是前两天叶修问他现在白天还回家么,他说当然不回了,又没别的事,家离邮局也不太近,怪麻烦的。

然后叶修就帮他分析了一下,最后得出个结论说他会不如把他那房子租出去赚点钱来得好,黄少天想想也是这么个道理,于是挑了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把自己用得到的东西都搬了过来,反正住着也不要钱。

不过叶修看见黄少天把东西搬上岸时贱笑了一下,“还挺主动,自己带着嫁妆就来了。”

之后又是一场战争。

TBC(还是不保证有C)

评论(14)

热度(75)